【周叶】心悦 二(小周生贺)

修仙prao,私设众多,有师徒情节,有原创人物助攻

剧情老套烂大街,自行避雷

以上都能接受,那OK,让我们展开一段平淡的爱情故事吧


第二章

 

“前辈,喝茶。”周泽楷做课业的地方也是藏书阁,就在叶修的书案对面,一抬头就能看见叶修的脸。眼见着自己刚给他倒得茶快凉了,赶紧提醒他。

 

“嗯。”叶修伸出纤长的手指握住茶杯放在唇边抿了抿。

 

“碧螺春?”

 

“嗯,普洱没了,明天去买。”

 

“无妨。碧螺春也好。”

 

“前辈喜欢普洱。”

 

“没有,我并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也并不知什么是喜欢。”

 

“嗯?”

 

“想必你也听说过尊后的诅咒,我没有七情六欲,也觉不出喜与不喜。与我无碍,与人无碍,便可。”

 

“前辈,多久没有下山了?”

 

“下山啊?忘记了,三百年吧。”

 

周泽楷想问他不无聊吗?却又想这人连喜欢不喜欢都感觉不到,怕是下山也不知自己该去做什么吧。突然之间,周泽楷心疼起了叶修,明明身在这繁华盛世,却像一棵无根浮萍,孤独可怜。

 

嘉世的弟子每三月都会有学业考核,门中长老会把俗世上报的妖魔诡事评定等级,按等级把除魔任务分配给修为不同的弟子,以此作为考核标准,上门求学的弟子也不例外。

 

周泽楷此次的考核任务是除一只在凡间作祟的狐妖,正在盛产普洱茶的云州地界。

 

叶修起来时少年已经出发了,他只在书案上发现了少年给自己留的字条。

 

“前辈,我出发去完成考核任务了。厨房有备好的饭食,前辈记得吃,吃的时候千万要热一下,别吃冷食。还有猫儿和莲池里的鱼已经喂过了,前辈莫要多喂,对它们不好。即将入冬,夜里风大,前辈夜里抚琴的时候记得多披一件衣服。还有......”

 

一封留书洋洋洒洒的写了几百字,把大大小小的事交代了个事无巨细,活像他要离开个三年五载似的。

 

“这小子,平日里不爱说话,怎么写起信来像个话痨一样。”叶修把他的信叠好放在了书案上,抱着琴就跑去了湖心亭。

 

云头之上,鹤翼划开云雾,飞快的穿行着,少倾便落在嘉世山门面前,从鹤背上跳下了一个黑衣少年,身上背着一柄飞剑。守门的童儿立刻动了,刚想上前询问却眼尖的发现少年腰间挂着一面黑色的令牌,令牌上是枫叶图案,立刻拱手行礼退到了一边。

 

去漱枫阁的路上不少女弟子都躲在一边议论,说斗神今年收的弟子长得可真是好看,而周泽楷却好像听不到一样,满脑子都是马上要见到前辈了。

 

这次离开嘉世门,少年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牵肠挂肚,从出了山门那一刻他就开始思念叶修,想着叶修有没有认真吃饭,好好休息。一丝异样的情感在少年的心头生根发芽,少年把它小心的藏在心底,不敢仔细窥探,他怕这一步迈出去就是万劫不复。

 

“前辈,我回来了......”

 

一进漱枫阁少年的脚步更快了一些,几乎是几息之间就到了内院,可是刚到回廊尽头少年看着眼前的情景,立刻停了脚步息了声。

 

只见莲亭之内,白衣男子一手支着头侧卧在软塌之上,另一只手握着书垂在一边似乎是睡着了,身侧还窝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亭子里焚着香升起袅袅青烟,氤氲了整个画面,让周泽楷一时之间看的有点呆了。

 

“回来了?”半晌,塌上的人似乎察觉到了他,缓缓张开眼睛坐了起来,对着周泽楷笑了笑,一头披散着的墨发顺着肩头滑下来,又被风吹得有些凌乱。

 

“嗯。”少年足尖一点,燕子抄水一般闪进了莲亭,轻轻的站定在叶修身侧,从乾坤袋里摸出一根发带,小心翼翼的捞起他的头发,认真的梳理着:“前辈又不束发。”

 

“哦,忘记了。我估摸着你今天该回来了,果不其然。除妖任务可还顺利?”叶修安静的坐在软塌上任由周泽楷替他束发。

 

“嗯,很顺利。”周泽楷把绑好的发辫撩到叶修身后,手碰到他肩上先是惊了一下,当下握住他的手,温热的掌心裹住冰凉的手指,不由怒道:“怎么穿这么少?我准备的冬衣呢?”

 

“哦,忘了换了,前两天还挺暖和的,怎么今天咳咳......”

 

“前辈,你怎么样?”修仙之人很少会生病,叶修突然咳了起来,吓得周泽楷手足无措的。

 

“无妨,每年这个季节旧伤都会复发,早就习惯了,吃几副药就好了,咳咳......上次给你的书你也都看的差不多了吧,我去藏书阁给你找两本新的,咳......”叶修一脸淡然的摆摆手,示意周泽楷不必挂心,站起身往藏书阁去了。

 

周泽楷哪里敢怠慢,当下通过玄鹤羽翎给苏沐橙传了消息,他以为沐雨阁虽然离得近,怎么也不会那么快过来,哪成想几乎是小半盏茶的功夫苏沐橙就亲自过来了。

 

周泽楷只知道那天苏沐橙急忙赶来,跟叶修在藏书阁呆了小半天才走,走的时候还交代了自己一定要留意叶修的身体状况。周泽楷问起叶修身体到底怎么了,苏沐橙也只说是六百年前留下的沉疴顽疾,还留了药叮嘱他每天煎一副给叶修。

 

周泽楷这次下山不但买了云州普洱,路过江陵的时候还买了当地最出名的桃花饴,盯着叶修喝了药便拿出来给他解解嘴里的苦气。

 

“好吃吗?”周泽楷看着叶修吃了他买的桃花饴,把沏好的云州普洱递了过去。

 

“好吃。”叶修吃了一块,对周泽楷扯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周泽楷倒茶的手顿了一下,抬起头看着叶修,叶修的眼睛里映着他的影子,像两颗上好的琉璃珠子。

 

“前辈,不开心就不要笑了。”少年牵了牵嘴角,伸手拂去了叶修嘴角的药汁。

 

“我也不知道我开不开心,总之你给我买了糕点,我应该是高兴地。在我的记忆里,沐秋......就是沐橙的哥哥,他还在的时候给我们买过一次桃花饴,那时候我和沐橙都很开心,所以,我现在应该也蛮开心的。你也尝尝。”叶修说完又笑了笑,还拿了一块塞进周泽楷嘴里。

 

“嗯,好吃。”周泽楷美滋滋的吃了糕点,吃的时候嘴唇还轻轻的擦过了叶修的手指,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

 

叶修吃过了糕点,又跑到院子里逗猫儿了,冬天了,猫儿们住进了叶修给它们修的窝,很暖和还有地方嬉戏。

 

“前辈。”

 

“啊?”叶修刚要回头,就觉得肩上一重,紧接着整个身子都暖融融起来,原来是周泽楷给他披了一件狐裘,想来是这次下山除的狐妖的皮毛。

 

“正好拿回来,给前辈做披风。”

 

“你倒是有心。”叶修看了周泽楷一眼,并没有拒绝。


——tbc——

 
评论(2)
热度(40)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