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十四)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大量原创NPC)




(十四)

 

轮回山庄穿云居竹海,周泽楷穿着一惯的烟蓝色衣袍,席地而坐,熟悉的古琴横在膝上,双手搁在上面却没有弹奏,一动不动似乎是在想什么事。

 

直到有脚步声传来,才收回思绪,转头就见穿黑白色衣服的江波涛挎着剑走了过来。

 

“我就知道你在这儿。”江波涛笑笑伸出手,周泽楷愣了愣,发现自己坐的太久腿已经麻了,从善如流的把琴抱在怀里,伸出手抓着江波涛的手站了起来。

 

“有消息吗?”周泽楷拍了拍衣摆上的灰尘和枯叶,垂着眼睫问道。

 

“没有。今年清流宴在嘉世举办,陶轩放出悬赏叶秋的消息,怕是在清流宴上要跟各大门派结盟。往年我们轮回都是不去的,今年我们是不是要去看看情况?”江波涛抿了抿唇,显然对寻找叶修的结果很不满意。

 

“嗯,明天出发。”周泽楷点点头抱着琴走出了竹海,往穿云居去了。且不说那天叶修喂给他那个药,事后方明华诊了半天也没有头绪,就是为了他爹周清寒,哪怕是龙潭虎穴他也得去走一遭。

 

江波涛望着周泽楷远去的身影叹了口气,自从老庄主出事到现在整个轮回都陷入一团忙碌之中,少庄主接手了庄里的事物,不管是手段还是决策都很果决,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整顿好了装内的混乱。

 

只是本就寡言的少庄主似乎更加沉默了,他了解周泽楷,这段时间他一直很不开心甚至是痛苦,他已经不记得上次见周泽楷笑是什么时候了。

 

次日一早,轮回山庄一行就早早离庄了,周泽楷依旧是一身烟蓝色衣服,身后跟着穿黑衣的江波涛,此外还有轮回的几个参加清流大比的小年轻,都穿着轮回山庄的黑白色统一服饰。一行人骑着马在官道上疾行而过,路上也遇到不少往杭州赶的江湖儿女。

 

轮回一行一路疾行,不到三天就赶到了杭州城外的一处小镇,众人找了一家客栈歇脚,正巧遇到同样赶来参加清流宴的呼啸山庄。

 

“这位想必就是轮回山庄的少庄主周泽楷吧。在下林敬言,久仰。”呼啸山庄领头的正是他们的庄主林敬言,林敬言在在江湖上也是成名较早,跟叶修算是同个时期,生的剑眉星目,一脸正气之相,武器也是一副爪刃。

 

“林庄主,久仰。”周泽楷微微颔首,语气也听不出什么波动,呼啸山庄从武林地位上比不得百年名门轮回山庄,所以周泽楷这么回也不算是失了礼数。

 

“林庄主,好巧,你们这也是参加清流宴?”一边的江波涛知道自家少庄主不善言辞,笑眯眯的接过了话茬。

 

“是呀,这位想必就是江大侠了。”

 

“在下江波涛,幸会。不知道这次林庄主可是为了叶秋前辈的事?”

 

“当然啦,陶轩这厮不知道搞什么鬼,竟然敢往老叶身上泼脏水。什么提前召开清流宴,我看是被老叶打怕了吧,迫不及待的想跟各大门派联手一起搞老叶。”这次没等林敬言说什么,他身边的俊秀青年先开了口,青年打扮利落,围着方形领巾,腰间别着一把短刀,看这身打扮应该是呼啸山庄的二庄主方锐。

 

“打怕了?”江波涛一是没想到呼啸山庄与叶修关系那么好,而是也是听出了方锐话里别的意思。

 

“可不。你们也知道我跟虚空府的新掌门关系不错,虚空府的情报可是最准的,我找老李问过了,嘉世根本没有那什么血玲珑,是老叶带回去给陶轩的,可那东西还没在陶轩手里捂热乎,就又被老叶杀回来抢了。

 

啧啧啧,听说老叶为了抢那玩意差点血洗嘉世门,最后嘉世门十大高手车轮战都被老叶打趴下了。要我说陶轩可不就是被吓破胆了,怂包。”方锐对陶轩这个人本就没什么好感,现在更是嗤之以鼻。

 

叶修叛出嘉世和血洗嘉世的事江湖上众说纷纭,有好事的都编出了好几个版本了,但都过于玄乎,不可尽信,如今从虚空府传出来的消息,自然是做不得假。

 

周泽楷听着方锐的话不禁拧起了眉毛,刚开始他也曾想过叶修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可是叶修亲口承认,让他无法不信。现在方锐的话又引起了他的疑惑,让他越发觉得这是没那么简单。

 

其实他回到轮回之后,每每回想起叶修当时看自己的样子,心都像被碎霜来回戳刺一样疼痛,尤其是自己呆在轮回山庄感觉哪里都是叶修的影子。他无数次问自己如果叶修没有动他爹,而是把这一切加诸在自己身上,然后回头给自己道歉自己会不会原谅他,他想他的答案大概是肯定的。

 

另一边随着清流宴的逼近,兴欣茶楼也是每天都是客满为患,这种江湖人大聚会的时候,茶楼永远是最热闹八卦最多的地方,尤其是兴欣这种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这么多客人就他们几个也忙不过来,这次倒是叶修帮了不少忙,不知道从哪招来了两个小伙计,还找了个说书先生。说书的老魏刚来的时候陈果还很怀疑他是不是说书的,因为这个人胡子拉碴,一身邋遢,声音也沙沙的,怎么看都不像个说书的先生。后来陈果发现这人会说的故事很多,有的甚至比原来的先生讲的还生动,仿佛亲身经历一般。

 

老魏一般就下午说一两场,说完也是赖在陈果专用座位听八卦,跟叶修打屁。值得一提的是叶修找的伙计中有个叫罗辑的,比唐柔还会算账,于是唐柔账房的工作也交了出去,陈果这桌顺利从二人扩充到了四人。

 

“我说老板娘,你爱听斗神的书,怎么不叫老叶给你讲啊,保证给你从三岁记事儿讲到现在,事无巨细啊。”老魏照常讲完书,急火火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润润喉。

 

“真的假的啊?喂!你真的打听得到?”陈果不信,伸出手肘怼了怼一边的叶修。

 

“去去去,少听他胡扯。”叶修摆摆手瞪了老魏一眼,这个老魏不是别人,正是蓝溪阁供奉殿蓝雨殿的首席供奉魏琛。魏琛这个人年龄比叶修还要大上几岁,早年在武林也是有些名气,自从蓝溪阁跻身五大门派,他本人被蓝雨殿现任第一供奉喻文州打败后,他就在江湖上销声匿迹了,叶修也不是从哪把这人招来了兴欣。

 

“哎,老板娘,现在江湖上可都传嘉世要联合五大门派其他四家对付斗神啊。”魏琛毫无所觉的咧咧嘴。

 

“斗神为什么不出来说清楚啊,我不相信他会抢嘉世的东西,更不信他会练邪功。”陈果说。

 

“听说虚空府的人这次可能会来,你说李轩会不会知道这件事的真相?”

 

“对呀!听说虚空府是天下第一情报机构,是他们的话说不定真的知道,可是不是说虚空府的供奉殿跟斗神不和很多年了吗?是我的话应该不会站出来为斗神说话吧。”

 

“虚空那几个老不死的供奉确实很讨人厌,不过李轩和吴羽策这几个小的为人还不错。”叶修在一边吐槽着。

 

“切,说的好像你们很熟一样。”陈果白了他一眼。

 

“来老板娘,我告诉你个秘密。”叶修眯着眼睛对陈果招了招,示意她附耳过来,陈果疑惑的皱皱眉凑了过去。

 

“其实我就是叶秋。”叶修嘴角噙着笑,表情认真。

 

“我……你要是叶秋我还是苏沐橙呢!”陈果又毫不客气的送了叶修一个大白眼,一脸嫌弃的推开叶修,“说的跟真的似的。”

 

兴欣是茶楼,所以晚上开的不是很晚,天一黑就关门了,楼上的住客也没那么早回来,这是时间八成都在外头的酒楼里吃饭厮混。兴欣一众就在陈果那张专属桌上吃晚饭,都是年轻人,吃饭自然也热闹,尤其是包子分外活泼,还总去逗沉稳腼腆的罗辑。

 

“老大,我们真的要住在这家小破茶楼吗?要我说我们见了老叶就回萧山楼不好吗?这小茶楼一看环境就差,本剑圣这么金贵才不要住这里呢。老大老大,你倒是回话啊……”兴欣一众刚吃完晚饭,门口就传来一道清亮的声音,声音倒挺好听就是说话太快,透着一股聒噪。江湖上这这种说话风格的只有一人,那就是人称剑圣的黄少天,这一堆人里别说前蓝雨殿第一供奉魏琛,就连乔一帆都听出来这就是黄少天的声音,收拾桌子的手也停了下来望向门口。

 

只见门口跨进两个蓝衣青年,当先的青年嘴里还在对着身后的人喋喋不休,一身剑客打扮,围着蓝色的纱制围领,腰间挎着一柄湛蓝色剑鞘的长剑,一双鹿儿眼水莹莹的,张口见还能看见一侧的小虎牙。值得一提的是这人的发色与包子相近,也很短,只是及肩,额上还系着一条蓝色的头绳,头绳尾端的蓝宝石坠在一侧肩上,胸前还绣着蓝雨的标志。

 

身后的青年也是一身蓝衣,打扮的相对儒雅一些,更偏向于蓝雨门派的统一服饰,只是一看就更精致繁复,手里握着一柄折扇,修长的手指重复着推开扇子的第一折又折回去的动作。长发拢在一侧的肩上,用与前者一样的蓝色头绳系着,生了一双眯眯眼,嘴角一直挂着浅笑。

 

“呦!老叶,你还真在这儿啊?”小虎牙的青年进到店里总算是停止了唠叨,一眼就望见了懒在一边剔牙的叶修。“我去!你还有心思吃饭,你说你不赶快去搞死陶轩,跑着小破茶楼干什么啊?”青年一个跨步人已经到了叶修眼前,一把扯住叶修的衣领摇晃着。

 

“哎哎哎,松手!没大没小的,知不知道尊重前辈。”叶修打开黄少天的手,整了整衣服,“文州啊,你们蓝雨是关不住这个话唠了吗?放出来扰民啊。”

 

“少天也是担心前辈,也正好顺路来参加清流宴。”后进来的蓝衣青年开口回道,说话的声音和语速都像一潭温吞水一般,与黄少天简直是形成了两个极端,此人正是蓝雨殿现任第一供奉喻文州。“魏前辈,好久不见。”喻文州显然不像黄少天那么莽撞,一进门就把这茶楼里所有的人都打量了一遍,自然是见到了一旁一脚大刺刺踩在椅子上的魏琛,恭敬地行礼。

 

“别别,可别折煞老夫了。”魏琛嘴上谦让,身上可没任何受不起的举动,厚脸皮的受着对方的礼。

 

“魏老大!你怎么也跟这厮混到一起了,魏老大这些年你都跑哪去了,我找了你好久的!”这边的黄少天经喻文州一提醒,自然也是注意到了魏琛,赶紧也凑到了魏琛边上。

 

“少天,正事要紧。”喻文州赶紧出言阻止,不然黄少天叙起旧来,可是没完没了。

 

“哦。”黄少天立刻乖乖的站在了一边,把玩起手里的名剑冰雨。

 

“老大!他们是你仇家吗?老大放心,交给我摆平。”一边的包子看见黄少天来势汹汹的又是抓衣领,又是放狠话(并没有)的,立刻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哎哎,不是不是,包子你帮小罗小安他们收拾收拾,一帆啊,去泡壶好茶。”叶修知道他这个脑回路不甚正常的小弟是又误会了,赶紧把几个小的支开了。而一边的陈果早就傻眼了,谁来告诉她现在是什么情况?这两个人不会真是蓝雨殿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吧!

 

陈果正在发呆就见泡好茶的乔一帆已经给蓝雨的两人斟好了茶,还恭敬地说道:“喻文州前辈、黄少天前辈,请用茶。”

 

“小……小唐,快掐掐我,我这不是在做梦吧!”陈果摇了摇一边唐柔的手臂,一副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果果你不是在做梦,他们就是蓝溪阁的那两个供奉。”唐柔笑笑轻轻拍了拍陈果抓着自己手臂的手,示意她不要太激动。

 

“呵,前辈不介绍一下?”喻文州见陈果的样子轻轻笑了笑,转向了一边的叶修。

 

“这位紫衣服的是这间茶楼的老板陈果,也是我现在的老板。这位红衣服是唐柔,我们茶楼的伙计。怎么,俞大侠这是看上哪位了?”叶修揶揄着。

 

“陈老板好,这么晚过来,打扰了。”喻文州面对叶修的垃圾话毫不所动,仍旧是一脸温和的跟陈果搭话。

 

“啊哈哈,不打扰不打扰,俞大侠这是来找叶修?他不会是得罪了你们蓝溪阁吧?叶修这个人虽然嘴欠了一点,人懒了一点,其实还是个很不错的人的,要不,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陈果的第一反应就是叶修得罪了人家,人家找上门了,毕竟前段时间叶修确实是重伤了两次。

 

“哈哈哈,得罪?要说道得罪,老叶可是把这五大门派、十大势力,林林总总的江湖势力得罪了个遍了,想上门寻仇的怕是多了去了,哪用得着我们蓝雨。还有这位陈老板,你真是什么人都敢收留啊,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可是全江湖都在追杀的叶秋啊,你这是收了个大麻烦啊,你知不知道啊,知不知道啊……”一边的黄少天听了陈果这话,笑的直捂肚子。

 

“少天,你太吵了。”喻文州神色稍正,语气还是一惯的温和。

 

“哦。”黄少天赶紧闭嘴,规规矩矩的站在喻文州身侧。

 

“叶……叶秋?斗神?!?你……你真的是……”陈果彻底傻了,她从没想过有一天她在路边捡到的人竟然就是她心目中的大侠叶秋,而且这个人又懒嘴又欠,整天也没个正行,毫不符合自己想象中的斗神形象。

 

“对,我就是你说的那个叶秋。”叶修抿唇一下,语气跟平时说晚上吃什么并无二致。


——tbc——


我滚来更新了,这张两人还是没有相遇。这两天沉迷杀破狼,无法自拔!我反省,我立刻就滚去写文QAQ

评论(7)
热度(27)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