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十三)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大量原创NPC)




(十三)

 

兴欣茶楼后院是伙计们住的地方,男伙计住西厢,女伙计住东厢,院子很大,一小半都用来晒茶了,靠东厢有棵大柳树,树下还有一方石桌。

 

此时俊俏的白衣少年正在院子里认真的练着刀,一会儿停下思索一会儿拿着刀琢磨。大柳树的枝干上,叶修正枕着手臂仰躺着,支着个二郎腿,嘴里叼着一支草叶,也不知道有没有在留意树下练刀的少年。

 

“老大老大,包子买回来了。”人未至声先到,包荣兴抓着两个纸袋从前院饶了进来。

 

“呦,这么快就回来啦,谢啦啊。”树上的叶修闻言飞身落下,坐在了石凳上,顺手还抄起了刚刚一直扔在石桌上的手炉。

 

“小乔这么努力啊,一大早就练功。”包荣兴咧嘴笑着跟叶修分食纸袋里的包子,与乔一帆搭话,然而对方似乎沉浸在刀法中并没有回应。

 

“老板娘刚刚好像找你来着,你快去看看。”叶修知道包子总不按常理出牌,这会儿乔一帆正认真领悟刀法,不好打断,便把他支开了。

 

叶修美滋滋的吃着包子,看着发呆的乔一帆心情似乎还有些惆怅。

 

“你教他那套刀法了啊?”苏沐橙从房间出来看到的就是这幅情境,了然的坐下伸手去拿桌上剩下的纸袋,那是叶修留给她的包子。

 

“嗯。没想到乔家居然有血脉留下来,这套刀法也只有乔家人和灰月才能发挥出它真正的威力。”叶修不可置否的点点头。

 

“嘉世的事你想好怎么办了吗?听说陶轩想提前召开今年的清流宴,我猜八成是想讨论如何对付你。”

 

所谓清流宴,其实就是一年一度的武林大会,总结一下辉煌展望一下未来,顺便再通过比武的形式排一下坐次。往年都是拥有叶修的嘉世一家独大,近几年各大门派高手都自持身份,不愿意下场比试。于是就演变成了各家长辈谈事情,能力出众的小辈们的切磋,一般来说超过了二十二岁就不允许参加清流宴比试了。所以叶修也有几年没参加清流宴大比了,近两年嘉世的新人又都十分差强人意,所以排位也就靠后了一些。

 

“希望不是吧。”叶修叹了口气,叶修对于嘉世始终是下不了狠心,毕竟当年的情分还在,他也从来不是狠心的人。在他心底,还是想给嘉世留一条生路的。

 

“那轮回呢?轮回的事你也不管?听说轮回山庄的人满世界在找你,你到底在轮回做了什么啊?”苏沐橙气道。

 

“呵......怕是不杀了我誓不罢休吧。”叶修捏了捏手里的茶杯,今天天气挺冷的啊,胸口也有点疼,对了,今天还没吃药,叶修想着从怀里摸出碧华丹吃了一颗。

 

“什么?!叶修哥,这到底怎么回事儿?”不详的预感从苏沐橙胸中升起。

 

“……”于是叶修便把取得血玲珑的过程跟苏沐橙说了,只不过隐去了他和周泽楷那朵刚升起便被浇灭的爱情的小火花。

 

“对不起,叶修哥,如果不是我……”苏沐橙在心里疯狂的自责着,如果不是她受制于陶轩,叶修也不必去做这种事。

 

“傻丫头,不关你的事,我本就是这局中之人,说来搞不好还是我连累了你呢。”

 

“叶修!”陈果洪亮的喊声打断了叶修的思路,“还不快出来上工,不知道这几天忙吗?”

 

“嘶,这就来!”叶修掏掏耳朵,懒洋洋的回了一句,“别多想,哥自有办法,云秀他们差不多该到了,你去找她玩吧。”伸手揉揉苏沐橙的头,揣着手炉进了茶楼。

 

兴欣茶楼此刻确实很忙碌,由于今年清流宴的主办方嘉世门决定提前召开清流宴,不少江湖人士都慕名而来,想看看热闹,离得近的早早地就来了,好抢一个萧山楼的房间就近观赏清流宴大比。

 

萧山楼高九层,与嘉世清流阁相对而立,是观赏清流宴大比的最佳地理位置。当然,不是什么人都能住萧山楼的,要么腰缠万贯,要么名扬天下。兴欣离嘉世只有一条街,就在萧山楼边上,所以每到嘉世有什么大活动,陈果也会把茶楼三层收拾出来,作为客栈,能赚不少钱呢。

 

此时的兴欣茶楼热闹非凡,有来住店的江湖人,也有来喝茶打听八卦的茶客,就陈果和包子二人自然是忙不过来的。

 

“忙着呢?”叶修磨蹭到柜台,看见唐柔正在记账。

 

“嗯。”唐柔停下手扫了一圈大厅,问叶修“你就这么出来,不怕被认出来?”

 

“嗯?认出什么?”叶修勾唇似乎没听懂唐柔在说什么。

 

“叶修,或者说是叶秋,你大概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咱们说话就不用藏着掖着了吧。”唐柔说。

 

“哈哈,唐门的大小姐果然不一般。你是怎么认出我的?我这幅病怏怏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斗神吧。”

 

“我在唐门看过兵器谱,里面记载了却邪,你那把矛从外形到材质都像极了却邪,一般的仿品很难做到。虽然我不会内功,但是我能感觉到你身上的气势,几乎跟我爹差不多,也就是说你的武功不次于我爹,江湖上这个年龄武功这么高的屈指可数。而且我见过王杰希,虽然是远远一眼,但他长相太有特色,不会忘记。”

 

“早听说唐门大小姐聪明绝顶,果然名不虚传,只是你放着武林大派的大小姐不当,跑这儿来当账房我却是想不通。”叶修笑笑似乎并不惊讶。

 

“觉得这儿挺有意思的就留下了,你说这就是他们口中说的江湖吗?”唐柔坦言。

 

“江湖啊?江湖有意思着呢,慢慢的你就知道了。放心吧,我有四五年没参加清流宴了,而且这些年也没怎么在江湖上走动,一般人不认得我的。”提到江湖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眼睛里都透出了明朗的笑意。

 

“喂,我一个老板在那忙前忙后,你个伙计在这聊天?”忙过一阵的陈果,见二人还在柜台聊天不禁翻起白眼。

 

“老板娘累了吧,歇会儿喝杯茶,我这就去。”叶修笑的近乎狗腿的给陈果递了杯茶,闪身去招呼客人了。一边的唐柔看着叶修和陈果互动,心里哀叹如果果果知道这家伙就是他心目中的大侠斗神叶秋,估计是要崩溃吧,毕竟形象崩塌太严重。

 

没一会儿参悟好刀法的乔一帆来了茶楼,自然的顶了叶修的工作,于是叶修就又跑回柜台边上的茶桌嗑瓜子听八卦了,这张桌子是平时陈果听书的专坐,唐柔闲的时候也会一起,现在又多了个蹭桌的叶修。

 

“沐沐呢?这几天怎么都不见她到前面来?”陈果手掰着瓜子,把瓜子仁放在一边的小碟子里,攒到一堆才一起吃掉。

 

“哦,她有朋友来杭州了,找朋友玩去了,可能会在朋友那住几天。”叶修答。

 

苏沐橙与烟雨楼的楚云秀并称武林两大仙子,见过她的人绝不在少数,现在整个江湖矛头都指向叶修,苏沐橙作为叶修的金兰义妹,自然是逃不过江湖人士的责问,现在兴欣江湖人这么多,难免会被认出来,所以自然是躲起来好一些。

 

“朋友?江湖上的朋友,是谁啊?不会是什么大门派的弟子吧?”

 

“说了你也不认识。”

 

“也是,叶修和叶沐沐这两个名字听都没听过,怕是也不能认识什么大门派的子弟。”陈果还一直以为苏沐橙叫叶沐沐来着,而且就算陈果再向往江湖,也终究只是个茶楼老板,自然也不可能知道沐橙仙子的模样了。

 

“可不是。老板娘我有事出去一趟,晚饭前回来。”叶修正跟陈果扯皮,突然听见白隼小点的声音,知道是有事找他,故而起身走了出去。

 

叶修刚一拐进茶楼边上的巷子,白隼便亲昵的落在他的肩上,从它脚上叶修发现了一张小字条,一看就是苏沐橙的字迹,内容大概是她已跟烟雨楼的人汇合,藏在了烟雨楼的队伍里,而且陶轩来找过楚云秀,编了一套说辞,大意是希望楚云秀站在嘉世阵营,支持讨伐叶修。

 

然而他没算到叶修和苏家兄妹在没加入嘉世门之前,就与楚云秀相识,而且世人只知楚云秀与苏沐橙是好友,却不知楚云秀与苏家兄妹还是青梅竹马,只是后来苏家家道中落,举家迁到杭州才断了联系,所以楚云秀断然是不会站在嘉世一边的。

 

看来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陶轩到底是为了真正的无相真经而来还是有什么别的目的呢?但又是谁告诉他无相真经在自己手上的呢?叶修看了纸条拧了拧眉,一拂袖手中的字条化为齑粉飘落在了地上。

 

——tcb——

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这篇可能会写的比较长,具体多长我也不确定(原谅我是个废话贼多的流水账作者)。以后会慢更,脑洞来了可能会写一些短篇,但绝不会断更!最后,日常感恩,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


还有,答应我你们刚刚没看到刚刚的乌龙!

评论(2)
热度(14)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