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ABO】口是心非(六)

预警见第一章

 

叶秋B市的工作太多,在叶修这儿呆了一天就回去了,临走前对叶修说,你有你的手段,我有我的对策,我让你先动手,不代表我会轻易放过他们。

 

接下来的一个月整个娱乐圈迎接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撕逼大战和曝光大赛,先是半数以上的圈内人士都出言力挺叶修,怒斥媒体造谣恶意中伤叶修。

 

一批观众还没感叹完叶修人缘如此好,就被另一条消息打蒙了,蓝雨无线当家艺人黄少天和金牌编剧喻文州先后宣布出柜,对象就是彼此,连结婚证都po了出来,狠狠地塞了吃瓜群众一嘴狗粮。

 

这边狗粮还没咽下去,那边就爆出了张佳乐退圈与孙哲平成婚的消息,紧接着王杰希、韩文清、肖时钦这些娱记嘴里暗示的娱乐圈大佬全部都公布了恋情。这一条条消息就像大嘴巴一样抽的那些娱记脸啪啪作响,紧接着造谣中伤叶修的媒体就全部都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没几天嘉世前总裁叶修就将自己的老东家嘉世传媒,以不公正待遇、构陷员工等多条罪名送上了法庭。紧接着就有一些老派媒体总结了叶修这些年为嘉世立下的汗马功劳,还附上了叶修这些年的工资条和少的可怜的奖金。

 

这报道一出,网友们一片哗然,大骂嘉世卸磨杀驴,残害功臣,高呼着给叶修一个交代。嘉世被逼无奈出面道歉,并承诺给予叶修补偿,如果叶修愿意回到嘉世,嘉世永远都有他一个位置。但是叶修却拒绝了所有补偿,只要求嘉世归还故友遗作《君莫笑》的版权,嘉世本来不想同意,但叶修出示了证据表明《君莫笑》是苏沐秋进入嘉世前的作品,并表示将此作赠予叶修本人,嘉世只得同意。

 

你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并没有!《君莫笑》正式交还叶修当天,嘉世的新人小生刘皓就被爆出了私藏违禁药品,与多名十八线小明星开房的丑闻,照片、视频一应俱全,铁证如山。嘉世当天就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就近期发生的事情向公众道歉,并宣布永久封杀刘皓。

 

兴欣工作室,一个小制作公司,平时只靠接一些外包过活,每天都勉强在温饱线上挣扎着。最近,老板陈果却觉得他们兴欣要迎来事业的巅峰了,因为他在网上招的新总经理竟然是娱乐圈神话叶修。

 

“叶修,《君莫笑》你……”陈果坐在工作室的办公桌前,端着一杯水送到电脑前忙碌的叶修手边,吱唔着不知道如何开口。

 

“当然是由我们兴欣制作。”叶修抬起头对他笑着。他加入兴欣纯属一个巧合,陈果写的招聘信息实在是有意思,再加上那时候他还没有开始翻盘,所以名声不太好,就尝试了一下投兴欣,没想到竟然成功了。

 

老板陈果是个很豪爽义气的女孩,一听他的真实情况表现的比他这个当事人还生气,立刻表示叶修要是跟嘉世打官司,兴欣一定支持到底,哪怕倾家荡产也要帮助她心目中无敌的叶神。也许是这种不带考量的支持,也许是这种直率的爱护触动了叶修,当陈果问出口的时候叶修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了她。

 

“啊?我没听错吧,你是说我们自己来拍摄《君莫笑》?”陈果大惊。

 

“老板娘你没听错,就是我们。”

 

“可是……可是我们什么都没有,连台像样的摄像机都没有。而且你费那么大力气把《君莫笑》抢回来,一定对你很重要吧?我……我不想……”

 

“别担心,交给我。老板娘,我现在申请成为我公司新剧《君莫笑》的制片人,请求批准!”

 

“批了批了!”陈果拼命的点着头,眼中却是带着湿润。

 

叶修搞事的这一个月,周泽楷参加了一档cp向的综艺节目,全程没收手机等电子产品,美其名曰回归自然。等他回到公司拿到手机的时候,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叶修也消失在了公众面前。

 

周泽楷傻了,一条条消息像晴天霹雳把他劈的几乎站不住身子,胸口左边盛放心脏的地方痛的快要炸开,一抽一抽的无法呼吸。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电话里播着忙音,周泽楷呆坐在地板上,背倚着沙发,他找不到叶修了,电话也不接,叶修公寓的主人也换了别人。空荡的房间里,周泽楷不可抑制的想起了那天叶修来找他说过的话,还有那个叶修送给他的贺礼……对了!拿个礼物!

 

几乎是手脚并用,周泽楷跌跌撞撞的冲向了杂物间,偌大的杂物间一入目是堆积如山的礼盒,大部分都没有拆开。

 

放在哪里了?周泽楷像个无头的苍蝇一样扑进一堆礼盒里翻找着,摆放整齐的礼盒被他翻得一片狼藉,找了一圈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那个已经压的皱皱巴巴的纸袋。

 

周泽楷此时头发衣服凌乱的一塌糊涂,一身狼狈,他却毫无所觉一样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纸袋,纸袋里是一个小巧的手办,并不是很精致,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手做的。

 

那是他出道时第一张专辑主打歌《星辰》的造型,小小的Q版周泽楷手里捧着一颗星辰,脸也是按照那时做的,很稚嫩,笑的也很乖巧,底座上还刻着一行字“愿我的星辰一生璀璨,永不坠落”。

 

叶修,我可能早就喜欢上你了……早在你还没有把目光放在我身上的时候,我的眼睛就已经开始自动自觉的追逐着你的身影,而我却毫无所觉。可笑的是我竟然拒绝承认自己的真心,把这些躁动和不安都归结到你身上。现在想想我大概是嫉妒黄少天,嫉妒喻文州,嫉妒王杰希……嫉妒所有和你谈笑风生的人,嫉妒所有能走进你生活的人。

 

你本该是我待之如眼、珍之如宝的人,你本该是我想用尽全部呵护的人,而我却一次次的伤害你。周泽楷,你这个胆小鬼,你看看你都做了些什么!

 

“叶修……对不起……对不起……”头埋在手臂里,年轻的影帝坐在礼盒山中,怀抱着小小的手办哭的像个丢了糖的孩子。

 

轮回好保姆·经纪人之光·江波涛最近过上了吾日三省吾身的日子,今天小周又不高兴了,是我上次给他接的代言他不喜欢吗?今天小周又没吃几口饭,是我买的饭不合胃口吗?今天给小周买的草莓布丁他又没吃,是这家店做的不好吃吗?

 

最终江波涛得出了一个答案——没有!他家小周是真的不开心,整个人都蔫了,可是到底是为什么呢?江波涛想破脑袋也想不到。

 

“江!出门。”这边江波涛正长吁短叹呢,突然他家蔫了大半个月的小周神采奕奕的冲了过来,眼睛好像冒着金光,吓得江波涛一愣一愣的。

 

“小周你慢点,我们去哪啊?”江波涛被周泽楷拉着狂奔。

 

“试镜!”周泽楷停下,无比认真的把手机举到江波涛面前。

 

叶修V:电影《君莫笑》正式开始筹备,本人担任制片人。欢迎各位投资人踊跃投资,也欢迎各位有兴趣的演员前来试镜!ps:本片所有演员片酬一律50万,谢绝还价!——兴欣工作室。

 

这条微博是热搜第一名,发微博的人也是周泽楷的特别关注。

 

“小周,这不合规矩啊,片酬只有50万,公司不会同意的。而且叶神搞什么啊?兴欣工作室是什么鬼啊?”

 

“不是50万。”

 

“啊?叶神承诺你参演会提片酬?”

 

“不,免费。”周泽楷摇摇头,好不容易有他的消息,绝不能放过。

 

“小周,上次就看见你在看《君莫笑》的剧本,你是不是很喜欢?”

 

“嗯,喜欢。”不但喜欢这个剧本,还喜欢那个人。

 

“成吧,咱们先去看看情况,公司这边我帮你做做工作。”

 

“谢谢,江。”

 

周泽楷和江波涛按照叶修微博发的地址找到了兴欣工作室,工作室只有两层,还在一个小区里面,周泽楷一进来前台的小妹吓得都呆住了。

 

“周……周泽楷!”一声尖叫吼得地动山摇的,惊的楼上的人都跑下来了。

 

周泽楷一抬头就见从楼上走下来三个人,一男两女,他唯一认识的就是刚刚跟嘉世解约的苏沐橙。

 

“周……你……你是来……”当先的一个女孩扎着马尾,看见周泽楷连话都不会说了。

 

“试镜,君莫笑。”《君莫笑》的男主就叫君莫笑,是个将军,乱世之中继承亡父遗志,十八岁就上了战场。一生纵横疆场,浴血奋战为他忠心的君主打下了大好河山,却在凯旋回朝后被奸佞构陷,连从小一起长大的皇帝也忌惮他功高震主,最终君莫笑于殿上亲手斩杀了构陷他的佞臣,自己也自尽在皇帝面前。

 

“真的吗?那你跟我来!”周泽楷的到来把陈果高兴坏了,她虽然知道《君莫笑》剧本很好,但是他们给出的条件实在是太差了,她一度以为只有一些新人愿意来尝试,没想到招来了周泽楷这尊大佛。

 

陈果引着周泽楷上楼,路过苏沐橙的时候,周泽楷明显感觉到了苏沐橙对他的敌意,Alpha和Alpha之间的气味交锋几乎是瞬间展开。

 

“够了啊,这屋里还有Omega呢。”一边的男性Alpha翻了个白眼,打断了两人的交锋。这人叫魏琛,看上去也不年轻了,留着胡茬,整个人都有点不修边幅,是已经被叶修定下来出演的佞臣的演员。

 

“哼!”苏沐橙冷哼一声,收了气势,却并没有走开。

 

“咳咳,周影帝这边请。”陈果尴尬的咳了咳,把周泽楷引到了用来试镜的会议室。

 

周泽楷一进门就看见叶修坐在长桌边上,手里翻看着剧本,不时的好会拿起笔来标注一下。他更瘦了,脸色也更白了一些,他是不是过得很不好?周泽楷皱着眉想着。

 

认真研读剧本的人似乎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一抬头正对上周泽楷灼热的目光,先是愣了下随后开口道:“周影帝?试镜?”语气疏离,眼神无波。

 

“嗯,君莫笑。”他的眼神好冷漠,他从来没这么看过我,记忆里他的眼神从来都是含着温柔或是委屈。周泽楷抿了珉唇,下意识的躲开了叶修的目光。

 

“那开始吧,君莫笑回朝觐见那一场。”叶修随便翻了翻剧本,随口说了一句。

 

小小的会议室里,几个人看着周泽楷演着独角戏,凯旋而归的青年将军跪倒在大殿之上,刚要开口念台词,就被叶修打断了。

 

“停!小周,你演技到位了,可是你却没演出君莫笑的感觉,你状态太差了,再准备准备吧。”

 

“对不起。”周泽楷低着头,这句对不起不知道是说给君莫笑还是叶修。

 

“没什么,没事的话我就先忙去了。”叶修收起桌上的剧本,拉开椅子走出了会议室。一边的苏沐橙白了一眼周泽楷,也跟了上去。

 

“叶修哥,你干嘛要给他试镜的机会。”

 

“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平心而论小周演技还是不错的。”叶修走到自己办公室的门口,手放在把手上停了一会儿道。

 

“那……那你真的决定放弃他了?”苏沐橙吞吐了一下问了出来。

 

“嗯,累了。”叶修垂下眼眸推门进了办公室。

 

那天从会所回来,叶修就没去公司上班,苏沐橙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一个人窝在公寓的沙发上,苍白憔悴的像个破布娃娃,带了一身属于周泽楷的巧克力味儿。苏沐橙当场就炸了,气冲冲的要去找周泽楷理论,却被叶修拉住了,他说:“沐橙,别去。”

 

叶修在小公寓消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恢复一点就出了嘉世的事,苏沐橙再去找叶修的时候,叶修笑着把她迎进家门,给她准备吃的,她问起来时他只是说“我放弃他了”。他不知道那天在叶修家楼下发生的事,他只知道叶修和以前不一样了,还是那么爱笑,只是那笑意再也达不到眼底。

 

又是加班到深夜的一天,叶修关上兴欣事务所亮到最后的一盏灯,给大门落上了锁,搓搓冰冷的手指,回身却被一只手拉住了。

 

“小周?你这是没走?”叶修皱皱眉,不动声色的挣开了周泽楷的手。

 

“嗯,等你。”青年捏了捏手指,把手收了回去。

 

“有事?”轻佻随意的口吻,不带一点情绪。

 

“叶修……我喜欢你。”青年迎着男人古井无波的眼睛,眼里脸上全是希翼。

 

“呵,眼光不错啊,毕竟哥这么好看这么优秀的Omega可不好找。不过,哥不喜欢你啊。时间不早了,快回去吧,天也挺冷的。”叶修的睫毛抖了抖,掏出烟盒抽出一根烟点上了,作势要走。

 

“为什么?你明明……”周泽楷一个着急又拉住了叶修,一张脸写满了委屈。

 

“明明喜欢你?明明没脸没皮的追了你那么久?周泽楷,哥不是你的宠物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哥已经放弃你了,没理由你一句喜欢我就会回头。”

 

“不……不是的。对不起,叶修……都是我的错。”周泽楷记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想解释却连自己都觉得自己不配得到叶修的原谅。

 

“你没错,是我的错,不该爱上你。”叶修用力挣来周泽楷,头也不回的走向了小区门口。

 

好冷啊,周围好安静,孤独的令人恐惧。周泽楷安静的站在兴欣工作室门口,浑身颤抖着,不知道那天的叶修是不是也跟自己感受一样。

 


评论(19)
热度(127)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