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十)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




(十)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那边轮回山庄忙着找庄主,这边陈果这两天可是快被叶修折腾的疯了。

 

这要从五天前在门口抬回叶修讲起,陈果一看这人又满身是血的回来了,赶紧手忙脚乱的找大夫。

 

“陈老板,这不是前几天刚救过的那个小伙子吗?”大夫一来也是吓了一跳,这陈老板是招了个什么人啊,三天两头的受伤。

 

“嗯嗯,大夫你快看看他怎么样了。”

 

“嗯……陈老板先准备热水和绷带。”

 

“哎!”陈果赶紧吩咐伙计把热水端过来,陈果虽然武功不太高,但从小就跟着他爹经营茶楼走南闯北,也算半个江湖儿女。所以也不避什么嫌,全程围观了叶修的治疗过程,看着大夫剪开叶修的衣服,也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原来叶修身上的几道伤基本都蹦开出血,浸透了绷带,胸口上也多了个血洞,看样子叶修应该自己简单处理过了,不然可能还没等到兴欣就流血流死了。

 

“大夫,他还好吗?”见大夫终于处理完了,陈果赶紧拉过大夫询问。

 

“哎,现在的年轻人啊,整天就知道打打杀杀。算他命大,当胸那一剑正擦过心脉,却伤了肺脉,以后可能会有些影响,不过他伤成这样流这么多血没死已经是奇迹了。陈老板老夫医术有限,只能做到这一步了,能不能挺得过去就只能靠他造化了。”

 

第二天叶修就烧了起来,一众人又是联系大夫又是冰敷加被子的,好不容易压了下去,就这样叶修的情况反反复复了好几遭,也在鬼门关徘徊了好几圈,折腾的陈果欲哭无泪,这是捡回来个大爷啊。

 

整整三天叶修终于醒过来了,但还没等跟陈果说上几句话就又昏睡过去了,等叶修真正清醒过来都是五天以后的事了。

 

“老板娘,真是麻烦你了,又救了我一次。”这次是真的伤的狠了,叶修也蹦跶不动了,恹恹的靠在床头,一张脸白的跟纸一样,说话都有气无力的。

 

“你还知道麻烦啊,等你伤好了可得好好报答我,不然都对不起我这每天一碗补品。”陈果端着补血汤,一脸嫌弃的看着叶修,但手上还是把勺子伸了过去。

 

“嗯,一定。咳咳,老板娘,这屋子有点冷,能不能加个炭盆啊?”

 

“还冷?拜托现在是五月份了,都夏天了,你盖三层被子还嫌冷?”陈果白眼吐槽着。

 

叶修笑笑没说话,他自己知道他这样不单单是因为失血过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碎霜剑的剑气,碎霜剑的剑气为天下至寒,刺中身体会把寒气留在伤者体内,内力高的人可以当场逼出来。但是自己当时情况很差,根本没力气逼出寒气,这么长时间碎霜剑气早就根住在他体内形成寒疾了。

 

叶修也不是一点医术不会,他知道这种情况等伤好后身体完全恢复加上自己的内力压制,会好一些,但不会太乐观,也不知道王杰希能不能治碎霜剑留下的寒疾。

 

“哎~”陈果喂着喂着叹了口气,开始发起呆来。

 

“怎么了老板娘,不会是店快倒闭了吧。”

 

“说什么呢!是斗神,嘉世突然说斗神练了邪功偷了他们的宝贝,还要组织人讨伐斗神。可是斗神怎么可能是那种人!”

 

“哦?你怎么知道他不是那种人?”想想江湖上现在的传闻,大多数人怕是都信了吧,叶修没想到陈果这个素未蒙面的人会站在自己这边。

 

“他就不是,虽然我没见过他,但是我父亲曾经见过。那年父亲去外地收茶遇上了山洪,车坏了还差点掉下山沟,被路过的叶秋和苏沐橙救了。

 

叶秋不但给我爹治伤还冒雨帮我爹收拾货物,看我爹腿受伤了就一路帮我爹把车赶回杭州,还像邻居家的小哥一样问我爹生意怎么样茶收成好不好。

 

我爹当时不知道他就是斗神,还以为是普通的路人,直说这小伙子真是热心肠,一看就是个温柔和善的人,后来跟人说起来才知道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斗神。总之,斗神绝不可能是什么魔头!”

 

“万一他都是装的呢?毕竟现在有名门正派都挺道貌岸然的。”经陈果这么一说,叶修好像确实有点印象,几年前他和苏沐橙去参加清流宴确实路上救过一个大叔,好像就是一个茶楼老板。

 

“喂!你不是斗神的仰慕者吗?你怎么可以这么说!”陈果一听气的把碗往桌子上一撂,不喂了。

 

“咳咳咳,逗你的。不过如果叶秋知道还有人这么相信他,他一定会很高兴吧。”叶修咳了两声,脸色一下子就惨白下去。

 

“相信他的肯定不止我一个,一定还有很多人相信他,可惜我武功不好,不能为他做点什么。”

 

你已经为他做了很多了,你救了他的命,还是两次。叶修露出伤后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叶修,还有人愿意这么无条件的相信你,你何德何能啊。

 

陈果嘴上挖苦叶修,但还真的给他弄了个炭盆。叶修就在兴欣茶楼安心的住下了,后来他能下床了,就把那日的白隼召了出来,给苏沐橙带了个信,免得她太担心自己。


——tbc——

 
评论
热度(14)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