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九)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




(九)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七日之后了,江湖上已经传开了斗神叶秋叛离嘉世,卷了嘉世独门秘籍无相真经和血玲珑逃走了。一时之间斗神血洗嘉世抢走血玲珑和有关血玲珑的传说甚嚣尘上,成了武林之中茶余饭后的谈资。嘉世把无相真经传的神乎其神,引得一票武林人士眼热心狠,讨伐魔头叶秋的口号也越来越响。

 

方明华说周清寒的伤有血玲珑仍可一试,周泽楷先是吩咐江波涛赶紧趁着尸体未腐,把舒家姐妹的尸身送回烟雨楼,自己出发去找叶修夺回血玲珑。

 

然后周泽楷遇到了从杭州赶来的叶修,还是在那间破庙,还是一个雨天。

 

周泽楷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一身红衣的叶修坐在草堆旁,一张苍白到病态的脸毫不惊讶的看着他,似乎是在这儿等着他一样,见他进来扛起千机伞慢慢悠悠的站了起来。

 

“为什么?”周泽楷红着眼睛质问着叶修,握着碎霜的手颤抖着。他心里是有一丝侥幸的,他不信叶修会是这么绝情的人,只要叶修向他解释,他都会无条件选择相信。

 

然而叶修的回答却完全击碎了他心底的那一丝丝侥幸,“呵呵,没有为什么,血玲珑谁不想要。”

 

“把血玲珑交出来,你我从此......恩断义绝,两不相欠。”“唰”的一声,碎霜剑出鞘,指着叶修胸口。

 

“呵,恩断义绝?你我何时有过情谊?周少庄主不是到现在还相信那晚在树上的鬼话吧?你可够纯情的。”叶修笑了笑,弹了弹肩上的灰尘。

 

“你!”叶修眼底冰冷的笑意刺的周泽楷心尖狠狠的痛了一下,手腕一抖碎霜剑就送了出去,叶修也不躲,直接撞上碎霜的剑尖,冰冷的剑锋瞬间就刺进了他的胸口,堪堪擦过心脉,这一剑不足以要他的命,但碎霜冰冷的剑气却灼的他疼不欲生,一张嘴血就涌了出来。

 

为什么不躲?利器刺穿皮肉的声音,在安静的破庙里格外刺耳,周泽楷一下子清醒了,愣在那里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拔剑。

 

叶修扯扯嘴角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在周泽楷错愕的目光中,又把自己的身体往前送了送,抬手点了周泽楷的穴道,捏着他的嘴把一个奇怪的药丸扔进他的口中,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不给周泽楷一点反应的时间,末了冰凉的指尖还似有若无的擦过了周泽楷的脸颊。

 

“哼……”做完这一切叶修一推周泽楷,碎霜剑锋离开叶修体内,带出一条血线溅在了周泽楷的衣襟上。他本就是重伤从杭州赶来,此时的他状态很不好,要躲开周泽楷这一剑恐怕也很难,想要快速制住周泽楷也就只有这一个办法了。

 

“咳...想要解药和救你爹,就来杭州参加清流宴。”叶修伸手抹了抹嘴角的血,表情没有一丝变化,就好像这一剑根本没有捅在他身上一样。捂着胸口从不能动也不能言语的周泽楷身边走过,完全无视了周泽楷冰冷可怕的目光,径直出了破庙,撑起千机伞翻身上马消失在濛濛细雨之中。

 

三天后,陈果一早打开店门,就看见叶修浑身是血的靠在门口,吓得她三魂丢了七魄,赶紧唤来伙计把人抬进去。

 

就在陈果手忙脚乱的找大夫的时候,周泽楷也赶回了轮回山庄。

 

“大师兄!你可算回来了!老庄主他……”刚一进门,就遇上了要出门找他的杜明和吕泊远。

 

“爹怎么了?”周泽楷的心咯噔一下,不会是……

 

“老庄主他……他被人掳走了。”

 

“少庄主,你回来了?”周泽楷急急的冲进主厅,就见江波涛正召急了几个得力弟子在商量寻回老庄主的事。

 

“怎么回事?”周泽楷想不明白,自己就离开家几天竟然就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你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闯庄,是个白衣蒙面的女人,手里抱着把琴。我们还没动作呢,那女人就开始弹琴,没多久我们就失去意识了,等我们醒来就发现老庄主不见了。对不起少庄主,是我们没用,没照顾好老庄主。”江波涛见周泽楷回来赶紧迎了上去,交代了一下事情经过。

 

“音波功?”周泽楷皱着眉头,仔细回忆着江湖上擅长音波功的人。从江波涛的描述中不难推测,这个女人武功极高,在他的认知之中只有一人符合条件,然而以那个人的身份怎么会做出这种事?

 

“你猜的差不多对了。”突然,从门口传了一个男声,把周泽楷从疑惑中唤回。只见门口进来一位蓝衣中年人,正是轮回山庄的供奉之一佟林。

 

“佟供奉。”一干弟子赶紧行礼,不敢怠慢。

 

“嗯,你们都出去吧,我有点事要单独跟少庄主谈。”中年人挥挥手,把江波涛等人赶出了正厅,迈了几步坐在侧位上自顾自的喝起了茶水。

 

“是不是疑惑有人闯庄,为什么供奉殿毫无反应啊?”佟林放下茶杯,看着明显很疑惑的周泽楷。

 

周泽楷没回话,似乎是默认了佟林的话。

 

佟林也不恼,这位少庄主的脾性他再清楚不过,接着说道:“其实你已经想到了那女人是谁了吧,你也知道供奉殿几位长老绑在一起也不是她的对手。当然了,这也不是我们不出手的原因,这件事还要从二十五年前说起。”

 

佟林又执起茶杯抿了一口,给周泽楷讲了一个二十多年前的故事。

 

百年前,武林并不像现在这样百花齐放,大宗们林立,反而十分凋敝萧条,只有一个延续百年的超级隐世宗门——绝情谷,相传绝情谷高手无数,武功秘籍数不胜数,是多少武林人士挤破头都想加入的门派。更拥有武林至宝群侠令,群侠令出,号令武林,莫敢不从。还相传绝情谷拥有天下最强的内功心法,历代掌门都是武林至尊,无人能敌。

 

二十五年前剑魔周清寒还是轮回山庄的少庄主,初出茅庐认识了一位叫楚曦的女子和另一个男同伴,三人共同闯荡江湖,一时之间也是名动江湖。

 

时间久了,楚曦便对周清寒芳心暗许,几次暗示周清寒,但周清寒在感情方面却十分迟钝,觉得自己对楚曦的关爱就是爱情,所以便回应了楚曦。

 

然而二十年前的一次江南之旅彻底打破了这段佳话,周清寒对烟雨楼花魁楼汐月一见钟情,才明白自己对楚曦只是兄妹之情,于是便陷入了两难得境地。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楚曦突然留书成全周楼二人,从此消失在武林之中,周清寒大婚之日绝情谷送来贺礼,周清寒才知楚曦乃绝情谷圣女,绝情谷掌门之女。

 

“这事儿当今武林几乎没人知道,要不是当年我亲眼见证,怕是也不会知道这段故事。这楚曦也是个痴情女子,为了老庄主终生未嫁。这次怕是知道老庄主出事,她带走老庄主能有什么办法救他也说不定。”佟林终于说完,继续喝他的茶润喉。

 

“找血玲珑。”轮回山庄不能坐以待毙,必须找到血玲珑,才可保万无一失。

 

“哦,你说被盗那颗啊。泽楷你还不知道吧,这颗血玲珑十八年前就是楚曦送过来的,当时为了救你爹已经用过了,所以它现在只是一颗好看的珠子而已。”

 

“什么!?”周泽楷惊了一下,下意识想的是叶修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这件事,而且他还知道他爹会被楚曦带走。

 

佟林走了,回到他的供奉殿继续闭关。周泽楷却无法平静,虽然楚曦可能不会伤害周清寒,但是那毕竟是他爹,就算楚曦要给他爹治伤,他至少也应该知道他爹现在人在何处,伤势如何。

 

而且直觉告诉他,这件事背后肯定还有阴谋,否则时隔二十年怎么会突然有人提起血玲珑,还找到了轮回山庄。而叶修一定知道些什么,于是整个轮回山庄一半以上的弟子都出动了,找老庄主和叶修。


——tbc——


纠结了好几天这一刀还是捅了下去,往后有一定的篇幅都是写他俩单人的线了,我争取早日让他们团聚

 
评论
热度(9)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