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八)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




(八)

 

“我来领教!”内门五长老申健率先站了出来,他练的是金刚伏虎拳,属外家硬功夫,手上还戴着拳套。

 

嘉世的几位供奉和长老都是高手,武功虽不及叶修,但也十分难对付,他们轮流上耗也把叶修耗死了,更何况叶修刚刚星夜兼程从松江赶回杭州。

 

所以等到轮到刘皓,叶修身上已经有大大小小不少伤口,撑着战矛喘息着,咳一声就带出一口血,白净的脸上满是血污,大红的衣服也被血染成了暗红色,有他的也有别人的。

 

“啧啧,叶秋,斗神?你也有今天!你不是很厉害吗?嘉世上下没一个你看得上的,整天教训人的话挂在嘴边,现在的你恐怕连却邪都拿不起来了吧。这样吧,只要你跪下求我饶了你,我还可以考虑留你一个全尸。”刘皓扛着重剑,丑恶的嘴脸尽露。

 

“呵,以前说你是因为你还差的远。至于拿不拿得动却邪,你来试试不就知道了。”叶修仍旧是那副嘲讽的表情,气的刘皓挥剑斩了过来,恨不得斩碎那总是无所谓的笑脸。

 

然而让刘皓没有想到的是,本来以为已经是强弩之末的叶修,挥起战矛毫不手软,刚一交手状态满格的刘皓就尽落下风。刘皓大怒,重剑逮着一个刁钻的角度,斜刺刺砍向叶修侧腹,然而却邪却先一步到来,刺穿了他的左肩,把他整个人都穿了起来,重剑堪堪在叶修侧腹划了道口子。

 

叶修一甩战矛,把刘皓甩到陶轩脚边,却邪一挥问道:“还有谁?”

 

叶修确实不行了,他觉得自己去整个人都像一团火一样在燃烧着,就快燃烧殆尽粉身碎骨,然而他顾不了那么多了,他一心只想着要把这颗意义不同的血玲珑完好无损的带回去,哪怕是一颗已经失效了十八年的血玲珑。

 

叶修的声音不大,却吓得最后一人崔立倒退了几步,跌坐在地上,冷汗岑岑。

 

“废物!”陶轩白了一眼软腿的崔立,无可奈何的从怀里掏出装血玲珑的锦囊,咬着牙递到叶修面前:“叶秋,你赢了。”

 

“陶轩,你……好自为之吧。”叶修接过袋子看了一眼,确认没有问题,丢下这句话转身往山下走去。

 

身后围着的嘉世弟子,像躲洪水猛兽一般迅速分开,给叶修让出来一条路。他们都知道叶修已经到了极限,但是他们没有勇气站出来阻拦他,谁知道他还会不会一个暴起杀的他们片甲不留。那一刻他们被死亡的恐惧支配着,那一天他们懂得了什么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懂了斗神的真正含义。

 

那个仍旧挺拔着的红色身影提着却邪,一步一步缓缓走下嘉世山,留下一串血红的脚印,那一串脚印仿佛踩在嘉世每一个人的心上,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叶修就那样慢慢走下了嘉世山,在嘉世山下的小路上终于撑不住,跪倒在地上,手撑着却邪才没有完全倒下,捂着胸口咳了几口血,眼前也开始发黑,在他完全失去意识之前看到的是一双胭色的靴子。

 

“小周……小周!”叶修做了个漫长的梦,梦里他和周泽楷重新相遇,周泽楷说了什么他听不见。最后碎霜剑刺穿了他的身体,周泽楷决然的看也没看他一眼就走了,他想抓住他却怎么也抓不住,然后他就醒了。

 

“你可算醒了,你还好吗?”叶修还没适应过来,耳边就传来一个女声,稍一扭头就见一个一身紫衣的漂亮女子坐在床边,一脸担忧的问着。

 

“这是哪?”一张口就是沙哑如砂的声音,把叶修自己都吓了一跳。

 

“这里是兴欣茶楼,我是老板陈果。我去收茶的路上捡到了你,你是遇到仇家追杀了吗?伤成这幅样子。”紫衣女子很是活泼,说话嗓门也很大,见叶修声音沙哑,还给他倒了杯水。

 

“谢谢。在下叶修,多谢陈老板救命之恩。”兴欣茶楼,叶修依稀记得是在杭州的一家小茶楼。

 

“叶修?你还真是斗神的仰慕者啊,不但武器是矛,连名字都这么像。”陈果笑着打趣。

 

“我昏迷多久了?”

 

“你啊,昏迷了整整三天你知道吗?要不是大夫说你只是失血过多,体力透支,我差点以为你醒不过来了呢。”

 

“什么?”叶修一听,赶紧掀起被子就要下床。

 

“哎哎,你别乱动啊,你身上还有好多伤口呢,乱动伤口会崩开的。”陈果吓得赶紧按住面色苍白的叶修。

 

“对不起,老板娘。我赶时间,救命之恩等我回来再报,我的战矛就抵押给你,现在能不能帮我买套衣服,弄匹马?”叶修看着自己身上唯一的一件白色中衣问道。

 

“什么事连命都不要了吗?”

 

“是,比命还重要。”叶修坚定的神情镇住了陈果,只好吩咐伙计去买衣服,还是叶修特意叮嘱的红色。

 

“多谢老板娘。”陈果虽然嘴上说叶修欠她很多医药费,但是还是给他准备了伤药和一匹快马,也拒绝了叶修把却邪留下抵押的提议。最终叶修还是以却邪太沉为由,把却邪留在了兴欣,带上千机伞和陈果准备的行李,骑着马上路了。



——tbc——



 
评论(3)
热度(12)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