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七)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




(七)

 

杭州,嘉世门。

 

距离轮回山庄血玲珑丢失已经过去五天了,此时整件事的中心人物叶修,正站在嘉世门的落枫崖,仍旧是一身红衣,整个人都风尘仆仆的。边上还站着两个青衣的中年人,正是嘉世现任门主陶轩和长老崔立,他们身后还站着几个嘉世门的弟子。

 

“陶轩。血玲珑就在这儿,沐橙人呢?”叶修从怀里掏出一个锦囊,冷冷的看着面前的陶轩。

 

“斗神果然一言九鼎,把人带上来。”陶轩挥挥手,两个弟子便把昏迷的武林第一仙子苏沐橙押了上来。

 

叶修一扬手把手中的锦囊扔给了陶轩,伸手接过了苏沐橙,苏沐橙看上去没什么事,探了探脉发现只是中了普通的迷药,便安下心来,从怀里掏出一个药瓶,倒出一粒药喂苏沐橙吃下。

 

“果然是血玲珑,斗神果然是斗神。”一旁的崔立跟陶轩一起确认了血玲珑的真伪,讥讽的看了看叶修。

 

“陶轩,我叶秋从今天开始就不欠嘉世门的了,我和沐橙从此退出嘉世门,与嘉世门再无瓜葛。”叶修抱着苏沐橙,冷冷的看着面前这个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人,扭头下了山。

 

陶轩曾有恩于他和苏沐橙、苏沐秋兄妹二人,当年的嘉世门还是个小门派,陶轩也不像现在醉心于天下无敌的神功,反而很义气很和善。

 

他和苏家兄妹加入嘉世门后,嘉世门如日中天,几年之间就跻身于大宗门行列,隐隐有了武林第一派的势头。

 

苏沐秋擅长锻造神兵,他的成名兵器战矛却邪便出自他手,奈何天妒英才,苏沐秋为了锻造心目中的第一神兵千机伞,最终耗尽心血而亡。

 

“叶修哥?”叶修走到嘉世山门的时候苏沐橙就醒了,看到叶修略带憔悴的面庞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她还记得不久之前,陶轩不知从何处得了一本秘籍,说是只要辅以血玲珑修炼就可以称霸武林,还说轮回山庄就有血玲珑,鬼迷心窍的捉了自己威胁叶修去夺血玲珑。

 

“傻丫头,别哭了,身体还不舒服吗?”叶修放下她,轻轻的替她擦掉了眼泪。

 

“除了内息还没回复,其他的都还好。”苏沐橙摇摇头,表示自己已经没事了。

 

“那就好,你先去烟雨楼等我,我处理完事就去找你。”叶修松了口气,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把身上准备给苏沐橙的行李递给了她。

 

“那你呢?”苏沐橙接过包袱,看着叶修。

 

“我?我还有点事要办。你快去吧,路上小心。”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语气不容置疑。苏沐橙知道自己现在也帮不了忙,只得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嘉世山门。

 

直到苏沐橙的身影完全消失,叶修才解下一直背在身后的布口袋,里面是两截漆黑泛着乌光的战矛,正是神兵却邪。

 

为了方便携带却邪的矛身是搭扣型的,可以拆分和组合。修长的手握着组合好的战矛,一身红衣的斗神缓步走上了嘉世山门的台阶。

 

“叶秋供奉?斗……斗神……”叶修刚离开嘉世门,门内就传开了斗神脱离嘉世门,已经离山的消息,此刻他又杀气腾腾的站在嘉世门口,守山的弟子哪见过这种阵仗,吓得腿有点软。

 

“叶秋前来拜山,让陶轩出来见我。”红衣黑矛的挺拔身影立在嘉世门前,整个人仿佛与矛化为一体,气势锐不可当。

 

“是……是……”守山弟子吓得连滚带爬的上山通报去了。

 

过了半天陶轩带着一众嘉世门弟子来到了山门,远远的看见那红色的身影,一如十年前自己刚见到他时的样子,张扬又势不可挡,仿佛他一个人站在那里纵有千军万马也不能奈何他分毫,斗神从来都不是浪得虚名。

 

“叶秋,你又搞什么鬼?血玲珑不是你答应我报恩的条件吗?”陶轩觉得那红色分外的刺眼,灼的他眼睛发疼,胸口发闷,恨不得他立马消失在自己面前。

 

“没错,血玲珑我已经交给你了,我完成了我的承诺。现在我已与嘉世毫无干系,我只是单纯的对血玲珑感兴趣而已,把血玲珑交出来,免受皮肉之苦。”叶修一挥战矛,矛尖几乎擦着陶轩鼻尖而过。

 

“笑话!嘉世门上千弟子,你凭一己之力也敢在这里大放厥词!”崔立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沫,色厉内荏的样子十分难看。

 

“呵,不信你就试试!”叶修嘴角挂着嘲讽的笑容,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嘉世门的弟子听令,叶秋修炼邪功,被嘉世逐出山门,现在又回来欲夺取嘉世传宗之宝血玲珑,为了保嘉世百年基业,务必拦住他,把他诛杀,以免他为害武林。”陶轩咬着牙,好像要把叶修生吞活剥一般。

 

“呵呵,好一个为害武林,好一个传宗之宝。陶轩,嘉世的传宗之宝不是你爹留给你的那把破剑吗?”叶修讥笑着,抬脚走向陶轩。

 

“拦……拦住他!”陶轩一挥手命令着嘉世的弟子,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呵,陶轩我真看不起你。嘉世的弟子听着,这是我和陶轩的私人恩怨,不想死的就给我闪一边去,否则可别怪我不留情。”说着一提战矛冲进了人堆,直奔陶轩而去。

 

听了叶修的话一部分略知情的弟子选择了旁观,而更大一部分弟子是陶轩的死忠派,纷纷拔出武器迎了上来,例如内门长老刘皓、外门总管陈夜辉等等。

 

一时之间金铁交鸣之声乍响,红色的身影挥着一柄战矛,所到之处便带起一串血花,犹如一尊修罗杀神一般,无往不利,尽管叶修有手下留情,并没有取他们性命,只是让他们失去了行动能力。但是几番对打下来,已经有一大片嘉世弟子倒下了,陶轩知道这样下去嘉世的损失将不可估量。

 

“住手!叶秋,我们打个赌怎么样?”陶轩计上心头,决定换个方式弄死叶修。

 

“愿闻其详。”

 

“你别再伤普通弟子了,嘉世内门五大长老,六……五大供奉,你只要把他们全部打败,我就把血玲珑双手奉上!”

 

“呵,这是换车轮战了?没问题,谁先来受死!”叶修一甩矛尖,矛尖上的血水溅在了陶轩脚边的地上,鲜红刺目。


——tbc——

 
评论
热度(12)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