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三)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


(三)

“这鬼天气,我这最后一套衣服也湿了。”两人没走出多远就找到一个破庙,在庙里找了些破木头点了个小火堆。

“内力。”清贵的周公子就算坐在破庙里,也是端端正正,芝兰玉树,跟这破庙格格不入。

叶修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对方是问他为什么不用内力阻挡雨势,仍旧是笑眯眯的解释道,“这么点雨还不至于,而且我有伞啊。”

这人说着还拍了拍已经收起来的银色怪伞,这伞看上去应该是金属的,伞骨为红色,看上去不轻,应该是内有机关。周泽楷更加困惑了,自己虽不在江湖上走动,但江湖上的事却也不是一无所知,对方武功很高,绝对在自己之上,可却偏偏听都没听过叶修这号人物,这伞也是头一次见。

“忆盈楼的桂花糕,吃吗?”擦干身上的水渍,叶修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先是往嘴里送了一块,又把纸包递了过去。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他已经可以确定对方接近自己是有目的的,搞不好还跟那些人是一伙的。只不过以对方的武功,杀自己完全不需要使下三滥的手段。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结果,不过肚子饿了却是实实在在的感觉,于是还是伸出好看的手去接桂花糕。

“唔!”只是这手刚伸过去,胸口一疼,紧接着眼前一黑栽倒下去,连带着打翻了叶修手里的桂花糕。

“喂!”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叶修也愣了一下,堪堪接住倒向一边的周泽楷。

叶修面色凝重的捉过他的手腕,发现他的右掌有一道浅浅的伤痕,伤口通往手腕处有一朵紫色的七瓣花,双指一探脉更加确定了心中的猜想。

星流沙,星流坞的独门毒药,无色无味,中毒后也不会有任何感觉,只不过使用内力后内力会快速流失。不致命却没有解药,中毒者中毒期间无法凝聚内力,凝聚多少就流逝多少,就像流沙一般握不住,七天之后会自动恢复。

“哎,可惜了这上好的桂花糕。”叶修叹了口气,给周泽楷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着,替他理了理乱了的头发。仔细端详着这张轮回山庄少庄主的脸,不禁又感叹了一遍,这人怎么生的这么好看,烟雨楼的花魁怕是也要被比下去了。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胸口也不疼了,只不过丹田似乎空空如也,毫无内息。叶修正闭目盘坐在他边上,自己的脑袋还枕在他腿上,右手被他握在手心,一股温暖的内力顺着手腕过到他身体内,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从他这个视角,正好能看到叶修的下巴,棱角并不锋利甚至还带一点婴儿肥,皮肤很白也很细腻,脖子修长白皙,连喉结都很精致,有……想咬一口的冲动……

“醒了?有哪里不舒服吗?”叶修适时的睁开眼睛,温和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咳。”一种偷看被抓包的心态涌上来,吓得周泽楷赶紧坐起来,掩口咳了一声掩饰尴尬,摇了摇头示意自己还好,但是一抹可疑的红晕悄悄的爬上了脸颊。

“你中了星流沙,别尝试凝聚内力,强行凝聚你的经脉会受伤的。七天之后你手腕上的星流花消失,你的毒自己就解了。”叶修被他逗得笑了一下,松开了给他渡内力的手。

“谢谢。”叶修一说他便想起了昨天那支箭,怕是那时候便中毒了。春季的雨夜很冷,想必叶修怕他失去内力会着凉,才一晚上都给自己渡内力吧。

“小意思,别客气。话说你怎么会惹上星流坞的人啊?他们这些下三滥的手段最多了。”

“父债子偿。”周泽楷还是那副不慌不忙的样子,仿佛中毒的内力尽失的不是他一样。

“我猜猜。名剑碎霜,你还姓周,你爹还有一屁股仇人。你就是轮回山庄的少庄主,你爹便是大名鼎鼎的剑魔周清寒吧。”

“嗯。”周泽楷起身拍拍身上的稻草,起身走出了破庙。

剑魔周清寒的事迹在武林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十八年前周清寒的夫人回乡省亲,正赶上三大邪道势力之一星流坞内乱,不慎被误杀。周庄主冲冠一怒为红颜,凭一柄碎霜剑一人血洗星流坞,打得星流坞元气大伤,从此得号剑魔。不过听说周清寒也身受重伤,加上伤心过度,回到轮回之后就闭关不出,江湖上甚至有传剑魔已死。

邪道三大派星流坞按理说三大邪门、沧海崖、十方门一直同仇敌忾,按理说他们应该上门报复,谁知大战之后三大邪门便一起销声匿迹,再无踪影,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又冒了出来。

本来周泽楷是准备就此与叶修别过,但是还没走出破庙,新一波报仇的又来了,叶修自然而然的又帮了他一次。

“哎呀,真是出门没看黄历啊。罢了,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我护送你回去吧。”叶修拄着他的伞,懒踏踏的掏了掏耳朵。

“多谢。”周泽楷打了个稽,一惯冷淡少言的态度似乎软了不少。

“左右也没多远。”叶修拎着伞摆了摆手,率先走在前头,脚步轻盈,脑后高高扎起的马尾一晃一晃的。

因为叶修的加入二人赶路的速度竟然慢了起来,盖因只有一匹马,两个大男人共乘一骑怎么都觉得别扭,尽管叶修表示周泽楷可以照旧骑马赶路,自己用轻功跟上不是问题。然而周泽楷良好的家教自然是不可能让他这么做,所以变成了二人牵着马慢悠悠的走着,倒像是出来游玩一般。

——tbc——

 
评论(2)
热度(10)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