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血玲珑(二)

*古装武侠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微喻黄及其他cp


(二)
江南的雨说下就下,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就淅淅沥沥的落起了雨点,往松江的官道上因为下雨没什么行人,一匹白马自江南岸方向疾驰而来,马蹄踩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

“吁~”突然,马上的蓝衣人拽住了缰绳,疾驰的白马抬起前蹄长嘶一声堪堪停住了。马上的人端坐在马背上,虽是雨天身上却丝毫未湿,这人正是昨天还在忆盈楼跟叶修喝茶的周泽楷。

空气中透着诡异的宁静,除了雨滴打在树叶上的声音,就只剩下马儿打着鼻响的声音,显然马儿也不太喜欢雨天赶路。

树林之中嗖的一声传来一道破空之声,一支利箭直奔周泽楷面门,水蓝色的袖子一挥箭便被他空手接住,一扬手又掷了出去,须臾树林中便传来一声惨叫。

紧接着树叶沙沙作响打破了片刻的宁静,几息之间二十几个黑衣人蒙面人从树林中窜了出来,把一人一马围在了中间。

“轮回山庄的少庄主?”为首的人打量着马上的人和马鞍边挂着的剑。

“嗯。”周泽楷淡淡的嗯了一声,心里道了声麻烦,这一路不知是第几波了,面上却并不慌张。

“呦,还真敢认啊,小子有种。废话不多说,你老子欠的债太多,找不到你老子就让你来填好了。”为首的一挥手,二十几号人蜂拥而上。

周泽楷抬脚一踢碎霜剑的剑鞘,剑身脱鞘而出,一招手之间冰蓝的长剑便握在了手中,自马背上腾身而起,淅沥沥的雨中蓝衣黑发的少年剑客,犹如一朵蓝色的云彩一般在一群黑衣人之中来去潇洒,手中的长剑泛着丝丝寒气,划过雨滴之时剑气生生把下落的雨滴冻成冰粒。

一个照面之间,黑衣人已经倒下三四个,各个一剑封喉,脖子上细细的血线似乎还结着冰碴。周泽楷轻飘飘的避开水坑落在地上,一挥剑剑刃上的血便悉数顺着雨水滑落,混进泥泞的水坑,边上的一众黑衣人一时间被镇住,不敢有所动作。

“啧啧,这么多打一个,你们也好意思。”淡淡的透着温润的嗓音响起,瞬间就吸引了交战双方的目光。

叶修轻巧的站在一棵树顶,足尖仅仅凭依着一枝细小的枝丫,依旧是黑色的布衣,背着一口黑布口袋,撑着一柄奇怪的银伞。

叶修?周泽楷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这绝不是巧合,这人跟着自己到底是什么目的?

“小子,少管闲事!不然连你一起杀。”

“呦呵,口气还不小,星流坞的人都这么说话吗?柳大当家的没教过你们尊敬前辈吗?”叶修勾着唇,那抹笑容怎么看怎么嘲讽。足尖一点,众人还没看清,人已经轻飘飘的落在了周泽楷身侧。

“呦,小周啊,还真是巧啊。”周泽楷见那人扛着伞,一脸笑意,心里吐槽着,你跟着我也算巧合?

“哼!尊敬前辈?你算哪门子前辈?小子,敬酒不吃吃罚酒!一起杀了!”为首的黑衣人冷哼一声,率先拔出刀冲了上来,一众黑衣人自然也是缓过神围攻上来。

周泽楷挽了个剑花期身而上,与那首领缠斗了起来。叶修嘴角维持着嘲讽的笑容,从伞柄中抽出一柄细细的短剑,飘逸的身影扛着伞在黑衣人群中来回穿梭,一柄短剑无往不利。等周泽楷杀了那领头的人,叶修这边已经好整以暇的站在一边拍衣摆上沾的水珠,一边是一片黑衣人的尸体。

“多事。”周泽楷挑挑眉,半天才蹦出一句。

叶修似乎并不在意周泽楷冷冷的态度,摸了摸鼻子,笑的格外灿烂道:“你看咱俩顺路,天还下雨,你这一直用内力维持身上干燥多浪费啊,不如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

等了半天见面前的人终于点了点头,叶修赶紧扯了扯白马的缰绳当先带路。


——tbc——

 
评论(1)
热度(9)
© 昼夜软糖|Powered by LOFTER